是艺术家

【玉屠】非典型恋爱

-作者恋爱脑

-略切黑相瑶

-OOC有


(一)


这本是不应当的。


屠苏试图用力擦去那个站在他面前笑的一脸真诚的昆仑之主留下的吻痕。


罪魁祸首最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仅仅通过眼神直视便能让屠苏心脏骤停。


“该死…玉相瑶,我需要解释!”屠苏仓促地维持着自己一贯在空桑里的形象。


“你不是一直都知道吗?”玉麟香腰的化身,那个掌管昆仑的雪之主,玉相瑶眉眼弯弯。


他一向都知道屠苏是什么个性,从那个突兀的青丘事件,他真正地看清这位长年坐在轮椅上,平日里一副对任何事爱搭不理,妄图用“喜怒无常与刻薄”包裹自己的神医,就像只小刺猬,用尖锐的长刺当做外壳,为的是不让别人发现那白色柔软的肚皮。


玉相瑶被自己的形容一下子给逗笑,殊不知在屠苏眼里是对他极为不尊重。


屠苏顿时怒气横生,他本就是个脾气不太好的主,长年的隐居与生人勿近使他根本不太明白什么才是正常人的交流,更糟糕的——他打不过玉相瑶。


“我更喜欢你叫我相瑶。”玉相瑶突然道,他伸手抚摸上屠苏柔软的发,仗着轮椅上的人行动不便,他挑起屠苏的下巴,用拇指去抚摸屠苏的唇。


“堂堂昆仑之主竟是个对残障人士随意耍流氓的食魂。”屠苏阴阳怪气道,他根本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


从开始白天全空桑食魂都被少主带走,除了他与自愿留下的玉相瑶,到这位人士颇为殷勤而显得怪异的举止,以及他刚刚趁他不注意的一个吻。


这难道是昆仑的陋习吗?屠苏皱眉,他想不通,真的想不通。


“不要皱眉。”玉相瑶他那好听的嗓音响起,“那会不好看。”


见屠苏并未搭理他,玉相瑶便自顾自地说下去:“在昆仑,遇到有好感的事物,我们通常选择亲吻。”


这果然就是昆仑的陋习。屠苏晃神归来,他恶狠狠地语调试图让自己更有威严,“这里是空桑,不是你的昆仑。”


“我会注意的。”玉相瑶笑眯眯。


在昆仑,遇到有好感的事物,通常选择亲吻部位去表达内心的欣喜,但只有求偶,才会亲吻嘴唇。




(二)


玉相瑶一向认为自己是个理智的人。


从小到大,从普通食魂变成昆仑之主。他用了无数的思绪去管理昆仑,与兽相伴是他的日常,但再多的友情都无法使内心那一处空缺给填满。


直到他遇到这次的青丘宴,看见那个空桑的少主。他,一定很幸福吧?玉相瑶看着他,直到故事结局的最后,他还加入了空桑。


更俗套而狗血的剧情发生在后,他发现自己喜欢上了那个外冷内热的屠苏神医。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从他妄图用自己的血拯救那些被苏青妖化后的凡人,还是在空桑一次次因为幼年食魂搞的一团糟明明很生气却嘴硬心软的模样?


太多太多了,从自己尝试去调整作息,为的跟屠苏同处一个情境,从躺在一张床,泡在一个浴池。他看见药池边枯萎的花因屠苏的进入,灵力的滋润从枯萎到绽放。这定是最美的模样,而他,明明是昆仑之主却一次次“恬不知耻”煞风景地进入,玉相瑶无法使花儿开放,甚至一点改变都无法,他垂头丧气,却被那天心情格外好的屠苏送了朵花。


他看着那朵花,再看向那位或许是水热蒸得脸上泛红的人,第一次正大光明地给予那人大大微笑。


夜晚是屠苏躺在旁边,明明不是第一次同床,却有种突如其来的幸福感。


拐弯抹角从来不是昆仑的作风,他明天就要打直球!


玉相瑶在被窝中轻轻笑起来时却被一向浅眠的有严重起床气的屠苏警告。


“赶快睡觉。”


“好的!”


这世界肯定ooc了,屠苏在催我睡觉。




(三)


所以明明是好端端的假期为什么要看剧情回顾啊?屠苏真的很不明白。


又是那位空桑的少主,那个有点俏皮也讨人喜欢的小姑娘,倔强的将全空桑现有的食魂全部召集,再通过某些爱凑热闹的幼年食魂通过美色…咳,非常讨人厌的粘人方法,把自己从药房推到这里。


“今天我们要来看电影!”女少主带了一副不知从哪搞来的黑框眼镜与长长的教鞭,敲黑板。


果不其然就是曾经经历过的事情通过陆吾的神力变成的电影。身为不知情参与电影的演员,屠苏在屏幕上看见自己以前的模样,露出复杂的神情。


真的蛮奇怪的,明明是很正常的对话却被单独减在一块,而自己与玉相瑶地牢对话的那一段,却被全体食魂给起哄。


他们在搞什么?


鱼香肉丝不停地重复玉相瑶的语句,什么你错了,你明明还怀揣着一颗仁慈之心……又我相信你一定经历过许多旁人无法想象的苦难……


屠苏捏的自己木质轮椅扶手嘎嘎作响,这群家伙,真的以为自己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吗,就为了打趣自己,这有意思吗?他偏过头想看看另一个当事人的表情,却被玉相瑶的神情不自觉吸引。


这家伙,看的好认真。银发乖贴的垂着脸顺下来,混莹白的眸子真诚地看着大屏幕,不得不说,昆仑之主长得是挺好看的。


屠苏轻抚自己唇角的痣,并不承认自己确实夸奖了一下他。



(四)


之后故事情节的转折就像乘坐过山车一样拐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弯。


等到食魂或多或少地散去,玉相瑶突然走到屠苏面前,轻飘飘地留下一句话


“我不想再看到你为了别人而放弃自己。”


屠苏只觉得有些好笑,恰逢今日他心情好,他抬起头调笑道:“这是无法控制的,因为你不是我。”


“但我挺喜欢你的,从今往后,我会拼尽一切全力去保护你。”


“我会消失,你怕吗?”他并未听出话中深意。


玉相瑶突然勾唇,他附身靠近屠苏的耳边,“我会提前将你的灵融入我的骨,这下连少主都无法在找到你的魂魄,从今往后你的世界只有我,你怕吗?”


屠苏:怕,怕死了。


“我不明白你对我的好。”屠苏道,“我性格不好,我也不讨人喜欢,我还不怎么理你,为什么你会对我有……的情感。”他难以启齿那两个字,使原本苍白的脸染上薄红。


“或许是神的指引,缘分的牵线。”玉相瑶微笑,他的屠苏原本强硬的态度软化,就像冻结已久的冰层开始融化,他迫不及待的、欣喜的期盼着对方的答案,就像个讨糖的小孩。


“这或许就是神赐吧。”屠苏回答道,他第一次用笑颜去回答对方。


所有的所有他都看在眼里,经过一连串事情的颠簸,他也会疲惫,原本在青丘是他最后的最后,殊不知就这样戏剧化地开启新的一段人生。


身旁突然多了个可以依靠的肩膀,好像,也不赖?


“屠苏。”玉相瑶板正他的脸,一本正经道。


“你愿意陪我一起去看昆仑的雪景吗?”


“……”


“好。”


——————————————

ooc剧场

相瑶:不要笑。

屠苏:为什么?

相瑶:你笑起来太好看,我会吃醋。


评论
热度 ( 1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ART | Powered by LOFTER